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指甲斷了怎麼辦?

3287

狗狗指甲斷也是很常見的事情,就像人在生活中偶爾也會斷指甲一樣。狗狗指甲斷並不用太擔心,狗爸狗媽在看見狗狗指甲斷裂之後也不要過分的著急擔心。先仔細的檢查狗狗指甲斷裂的情況,然後在想辦法處理。

如果狗狗指甲斷裂並沒有出現其它出血的情況,那麼可能是狗狗指甲太長,中間斷裂了。狗狗沒有出血,也不影響狗狗正常活動,主人就不用擔心。但是,此時應該拿出指甲剪,為狗狗修剪指甲是必要的。

如果寵物狗指甲斷裂已經出血,狗狗走路的時候有疼痛感會一拐一拐的。那麼一定要先給狗狗消毒殺菌,防止傷口感染。如果指甲斷裂不徹底,而且狗狗流血不止,那麼最好還是去趟寵物醫院,請醫生為狗狗修剪指甲,然後消毒殺菌進行包紮。

值得注意的,狗狗指甲斷裂受傷的時候就不要在帶狗狗外出散步遛彎了,讓寵物狗臥地躺著比較合適。

此外,最好給狗狗戴個伊莉莎白圈,防止狗狗去舔舐受傷的腳趾甲。正常情況,狗狗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