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沉在缸底不動怎麼辦,什麼原因?

1053

錦鯉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由於它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所以受到人們的歡迎。但在飼養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錦鯉魚有時會沉入在缸底不動,這有時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第一,要避免錦鯉魚出現沉缸的情況,飼養者水族箱中的一切東西都需要先消毒,而且錦鯉魚也需要進行消毒處理。一般食鹽水、和濃度較稀釋的高錳酸鉀溶液來殺菌消毒即可。

第二,飼養錦鯉魚的水質需要先進行除氯氣處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水放在太陽下暴曬2-3天,最後建議用PH試紙檢測一下水是否是微鹼性,在確定水質環境達到錦鯉生活的標準之後,再將錦鯉魚放入水族箱中。

為此總結來說,導致錦鯉魚沉缸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疾病,水質環境不達標準,無法滿足錦鯉生活的需求。導致錦鯉魚不能適應水質環境,

而出現沉缸的情況。要避免錦鯉魚沉缸,飼養者應該為錦鯉搭建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密切關注它的身體情況,然後進行適當的調整,讓錦鯉可以快樂的遊動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