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不吃藥,狗狗生病不吃藥怎麼解決?

狗狗身體不舒服,需要吃藥。一般狗狗對吃藥都比較抵觸,非常不配合。看著狗狗難受,家長們也非常心痛。那麼狗狗生病不吃藥該怎麼辦呢?小編整理了幾種方法,大家可以借鑒下。

第一招,將藥搗碎了喂給狗狗吃

針對於藥片類的藥物,建議主人們將藥片搗成粉末,然後參在狗糧或者羊奶,甚至於零食當中去餵食是狗狗,對於貪吃的狗狗來說,這個方法絕對是百試百靈,而且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方法也是非常實用的。

第二招,掰開嘴巴直接往裡塞


如果以上方法不管用,那就說明家裡的狗狗比較機靈,那我們就只好採取一些比較強硬的手段了,首先,我們可以先用臨時將狗狗騙到身邊來,然後在他們張開嘴巴的時候,請事先準備好的藥片瞬間塞進去,之後捏住狗狗的嘴巴,等他們出現吞咽動作後再鬆開。或者也可以讓家人先把狗狗控制住,

然後自己用手掰開狗嘴巴把藥片放在他的舌根上,然後捏住他們的嘴巴等待吞咽動作。

第三招,液體藥劑使用針管餵食

有些時候狗狗的藥劑可能是液體的,那麼,主人就可以事先準備一些根針管,先將藥劑抽入針管當中,然後從狗狗的牙齒部分慢慢往裡注入,也可以將狗狗的嘴巴掰開,直接往他們的喉嚨裡面注射,但是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以免嗆到狗狗。

其實現在很多狗狗的藥劑味道都還是不錯的,大多數狗狗都會願意自己去吃。那是面對不吃藥的狗狗,就只能用以上幾種方法了,這最主要的就是主人在喂藥的時候必須要有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