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爾蘭水獵犬的餵養常識

愛爾蘭水獵犬的體型屬於大型犬系列,大型犬的胃口大,新陳代謝卻比小型犬慢,因而,為了保持瘦而健康的體態,餵養時對食物的熱量和脂肪需求相對較少。

同時,大型犬的身體骨骼架構更大,關節比較有力,因而它們需要額外的鈣和磷等礦物質。對於大型犬和巨型犬,應當特別注意不要過量餵食,過量餵食不但會引起愛犬的一些常見健康問題,對於大型犬來說,如果它們的體重超出骨架的承受能力,還會導致身體畸形,特別是在其幼年和少年時期。

特製的大型犬配方犬糧顆粒比較大,能讓大型犬長時間咀嚼,

降低進食速度,以便更好地消化食物——同時也能減少您過量餵食的衝動。考慮到大型犬的新陳代謝較慢,這種犬糧中的脂肪含量也較低,有助於控制愛犬的體重,並減輕關節以及重要器官所承受的壓力。同時,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跟關節合成與恢復有關的營養成分。

如何餵食

給大型成犬每天餵食1到2次,然而老年犬會更喜歡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特別是在餵食罐頭食物的情況下。大型犬進食不會細嚼慢嚥,而是傾向於狼吞虎嚥式的進食方式,這樣容易引發消化道問題。降低每次的餵食量,有助於改變寵物犬快速進食的習慣。

在室溫下給您的愛犬餵食,確保它能品嘗並聞到食品的真實味道。

如果您餵食的是罐頭犬糧,將食物從冰箱裡拿出,到食物溫度自然升到常溫狀態,可能需要兩個小時。您可選擇微波加熱(記得將食物從罐中取出來),這樣會比較快。餵食給愛犬的食物不要過熱或過涼。

餵食幹犬糧,應將食物儲存于乾燥清潔的地方。使用那種可重新密封的包裝袋或者密封容器,有助於保持食物的香味。

將您的愛犬安排在一個不受干擾的安靜之處進食,而且要遠離您自己用餐的地方。讓愛犬在一個容易清洗的地方進食,比如瓷磚地面或者小墊子上。老年大型犬容易罹患關節炎,俯身可能會比較困難,您不妨將食碗放在與它頭部同高的地方。愛犬進食的時候,避免兒童打擾,否則兒童會被視作試圖搶奪它食物的“入侵者”,

引發狗狗較為強烈的反應。如果您有多條愛犬,應分開餵食,以免它們爭食或打架。

運動前後儘量不要讓您的愛犬進食。很多愛犬容易發生腸纏繞和胃阻塞,發生這種情況時要立即聯繫寵物醫生。建議您在愛犬運動的前後一小時內都不要給它餵食。

該喂多少?

請根據犬糧包裝上的推薦飼喂量進行餵食。值得注意的是,大型成犬犬糧推薦的每單位體重的飼喂量相對較低。但別忘了推薦飼喂量僅供參考。每只犬都是獨特的個體,餵食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是讓您的愛犬能保持瘦而健康的體態。同時讓您的愛犬隨時可以喝到乾淨的清水。

體重問題

對所有犬種來說,肥胖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失調問題,

應當密切注意。超重犬容易患糖尿病、心臟和呼吸系統疾病以及關節炎。熱量含量較低的大型犬犬糧能減少以上病患的幾率。然而,如果愛犬的體重問題越來越讓您憂慮,不妨試用特製的“體重控制配方”犬糧,“體重控制配方”犬糧脂肪含量低,同時含有各種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在減少熱量攝入量的同時確保飲食中的營養均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