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人掌扡插苗生根

5、6月份,正是扡插的好時機,仙人球在25-28度時最容易生根。 要使插穗儘快生根,除插穗本身壯實,選擇的基質和扡插時間方法等得當外,生根期的管理也很重要,它包括溫度、基質水分、空氣濕度和通風、光照幾個方面的調節。溫度應盡可能保持在生根最適溫度範圍內,可以用通風、遮蔭或加溫的手段調節。附生類型種類,在生根期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如果天氣乾燥時,應適當噴霧。扡插基質要保持適度潮潤,不能太幹太濕。基質內盡可能保持足夠的氧氣,所以定期通風是很必要的。在插穗少而盆大的情況下,
插穗儘量往盆邊插,盆邊透氣好有利生根。光照應比一般栽培植株減一半,隨著根的形成、生長,光照可逐步增加。有些種類不易生根,如一些肉質堅硬的種類和體內具單寧的種類,可在扡插前將母株用紙遮光一個時期,使其組織軟化,然後再切取插穗扡插。在用量天尺作砧木的嫁接植株中,有些接穗下部老化,從砧木上拿下來扡插時不易生根,可保留量天尺“木心”幾釐米而將量天尺莖肉剔盡,然後再扡插就較易生根。此外,對一些難以生根的插穗,在傷口乾燥後用200ppm的萘乙酸溶液浸泡,對促進生根有一定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