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人掌類植物冬季管理要注意些什麼

大多數掌類和多肉植物原產於熱帶、亞熱帶地區,部分種類產于高山和高偉度地區,在原產地它們很耐寒,但在引種到與原產地生境泅異的地區後,耐寒性往往大為降低。因此,冬季管理主要是禦寒防凍,使它們能安全越冬。具體說有三個環節:掌握溫度、節制澆水和讓植株多見陽光,不同的種類尤其是生長期不同的種類在溫度和水分控制力方面差異較大,而多見陽光基本是一致的,要儘量讓植株和盆上多見陽光。澆水的掌握可視設施條件而異,通常使用不加溫的溫床和溫箱越冬時,整個冬季都不必澆水。

而在有加溫設備的溫室裡,為了防止植株過度萎縮,還是要在整個冬季澆幾次水。

總之,冬季管理主要就是圍繞溫度、陽光和水分三個環節進行的。這罩個環節是互相制約的。如一些城市愛好者的栽培環境光照相對較差,這就需要用較好的加溫設施來彌補;相反如光照條件好,盆土幹,那麼就可少加溫甚至僅依靠晚間保溫也能使一般種類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