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的用土

仙人掌類及多肉植物要求土質疏鬆,土粒中不含過細的微塵;肥力適中,不含未腐熟的有機質;呈中性或徽酸性(只有少數種類喜徽鹼性土壤);富含有機鈣質。因此,要按一定比例配製培養土。

其一,土壤1份,腐葉土2份,粗沙3份,再加石灰質材料少量,適合於陸生類型仙人掌類及莖多肉植物;

其二,腐葉土4份,泥炭2份,穀殼炭2份,再加適量骨粉,適用於附生類型的掌狀花卉

其三,壤土3份,腐葉土2份,粗沙和穀殼炭各 l份,加適量骨粉,適用于葉多肉植物;

其四,腐葉土2份,壤土、粗沙、穀殼炭、碎磚渣各 l份,適用於莖幹狀多肉植物。

此外,培養土應為顆粒狀,顆粒狀土通氣透水,不致於造成根部缺氧,還能及時排除根系呼吸時產生的二氧化碳和施肥後殘存的有害鹽類。培養土使用前要用熱力或藥物消毒,殺死土壤中的孢子、菌體和各種害蟲,以免在栽植過程中發生嚴重的病蟲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