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抱養幼犬前要準備什麼?注意哪些問題?

養狗多半會選擇年幼的狗狗來飼養,然而在將幼犬領進家門之前需要做好一些準備,而且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簡單的說,在幼犬進入家庭之前為它準備一個安全的環境是十分必要的。

首先,要為幼犬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狗窩,還可以準備一些供幼犬玩耍的玩具一定要摘除塑膠或玻璃製作的眼睛等硬物。如果是帶哨音的橡膠玩具,那麼玩具上的哨子一定要固定牢靠,不致被幼犬咬下吞食。

第二,家裡對寵物狗可能造成危害的東西都要收藏起來。如電插板要收藏好,壓力容器如噴霧劑、香味劑和髮膠等容器都應放置在幼犬觸及不到的地方,因為這些容器一旦被咬破就會引起爆炸。

第三,以下細小尖銳的東西也要收藏好,如別針和縫衣針等細小利物,這些小東西不容易發現,但是很容易傷害到寵物狗。同時所有藥品、殺蟲劑和洗滌類用品都應妥善放置,

在使用後應把瓶蓋蓋緊,防止幼犬吸食中毒。

此外,當幼犬進家之前,還應該準備好它能吃的食物。如幼犬狗糧、狗奶粉等等。注意,千萬不要圖省事就拿人的食物來餵養寵物狗,或者是拿其它寵物的食物來餵養寵物狗。這些食物都不適合給狗狗吃,對它的身體也是有害無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