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讓狗狗長壽?要注意什麼?

狗狗的壽命並不長,像大型犬種,如果能活到十五六歲,就已經是高夀了,當然像小型犬種如果能活到十七八歲也絕對是老壽星了。一般來說,按照目前的生活水準,大型犬的壽命一般在11-12歲左右,小型犬的壽命也在13-15歲左右,當然這還得主人科學的飼養,只有如此才能讓寵物狗更長壽一些。

首先,要想讓狗狗更長壽,還得先給它一個無憂無慮、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好的心情對於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同樣,一個好的心情對於狗狗身體健康來說也是非常重要。如果是一直整天鬱鬱寡歡的寵物狗,精神低迷,這不僅影響寵物狗身體健康,也會影響狗狗的壽命長短。

其次,要科學的餵養寵物狗。日常飲食要規律,簡單的說每天要定時定量的餵養寵物狗,而且要選擇健康的食物來餵養,比如說狗糧等等,當然偶爾也可以自己準備一些食物,

製作一些營養狗食來餵養寵物狗。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像人類的剩菜剩飯,巧克力、葡萄等零食水果是絕對不能給寵物狗吃的。為此,在餵養寵物狗之前,作為家長最好能先瞭解寵物狗到底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然後在科學的餵養。

第三,要讓狗狗更長壽一些,還要堅持科學的日常養護。比如說,每天給寵物狗梳毛,特別是長毛狗狗要及時梳毛,清理身上的污垢灰塵。要及時給狗狗清潔耳道、給它刷牙、修指甲。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定期帶狗狗去醫院做身體檢查,確定身體健康。

同時,要想讓寵物狗更長壽,除了以上一些內容需要注意之外,運動也需要科學的計畫好。每天帶狗狗散步遛彎,週末的時候帶它去草地奔跑、曬曬太陽,

通過運動加強身體血液迴圈,增強身體體質,這對寵物狗是非常健康的,當然無形之中也讓狗狗更長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