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麼養好接吻魚,要注意什麼?

接吻魚又稱之為親嘴魚、吻嘴魚、香吻魚、接吻鬥魚、吻魚、桃花魚。其實接吻魚的“接吻”行為並不是因為異性之間的愛慕和欣賞,而是一種領地爭奪的鬥爭方式。它異性吻魚和同性吻魚之間都會發生“接吻”的動作。因此在飼養接吻魚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飼養的密度。

如果要看到接吻魚能正常的接吻,那麼飼養的密度應該相對小一些,但也不能過於密集哦。接吻魚的體長一般可以達到20-30釐米,所以準備的水族箱應該足夠寬敞,可以滿足魚兒遊動的需要。

接吻魚的身體非常強健,它們環境適應能力強,對水質沒有特殊的要求。雖然它們同族之間會親吻搏鬥,但是不會任意欺辱小魚。它們適合生活在22-28攝氏度的水溫條件下,在15月齡時就可以進入成熟期。

雖然接吻魚對水質沒有特殊的要求。但在養殖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是需要特別注意。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

不能讓水溫快速、頻繁的波動。同時要保持水環境的清潔,雖然接吻魚會自己啃食魚缸壁和水草表層的藻類食物,但是要徹底清潔,還需要主人動手。

定期的給接吻魚換水,每次更換舊水的三分之二即可。同時,所更換的新水應該與舊水標準一樣,這樣可以讓接吻魚快速的適應新的水質環境,而避免疾病或者其它意外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