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受驚嚇了怎麼辦?

2774

生活中能驚嚇到寵物狗的事情和事物太多了,如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放鞭炮,這種鞭炮聲就能驚嚇到狗狗;在戶外玩耍或者過馬路的時候,頻繁的汽車鳴笛聲也能驚嚇刺激到寵物狗。被驚嚇的狗狗,情緒、精神狀態都會受到影響。那麼當狗狗受驚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當寵物狗受到驚嚇之後,它肯定會變得很緊張,不敢在與外界接觸,驚嚇到的狗狗可能更喜歡躲在狗窩中或者是床底下、沙發底下,在這些封閉的地方寵物狗會覺得更安全一些。

那麼,確定寵物狗是受到驚嚇,那麼應該先給它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幫助消除狗狗對外界的恐懼和不安。作為主人此時要給與寵物狗足夠的關心和幫助。注意,在這個時候不要硬生生的去強逼狗狗要怎樣,而是應該給與足夠的時間,用溫柔的方式去引導寵物狗,讓它慢慢地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接受這個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當寵物狗受驚之後,家長可以撫摸它給它安慰和鼓勵,但是不要再讓陌生人去刺激它。如果寵物狗因為受驚而出現嘔吐、腹瀉、精神不振、飲食睡眠出現問題的情況,那麼還是應該去寵物醫院檢查下,注意千萬不要拿寵物狗的生命健康開玩笑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