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易發生的幾種真菌病

1.組織胞漿菌病

其病原為莢膜組織胞漿菌。生長在土壤中,主要經呼吸道感染,病犬主要呈現持久、不易治癒的頑固性咳嗽和腹瀉,無痰液排出。病犬厭食、消瘦、不—規則發熱、嘔吐、皮炎,腹壁觸診常可發現腫大的腸系膜淋巴結。慢性☆禁☆病例有時可見頰粘膜發生潰瘍,扁桃體腫大。

臨床上發現犬呈現難以治癒的咳.嗽或腹瀉時,即應考慮本病。如有條件應以莢膜組織胞漿菌素做皮內試驗,還可做胸部X線透視、血清補體結合試驗、瓊脂擴散試驗等進行診斷。

兩性黴素B對本病有很好的療效,總用量為4毫克/千克體重,

分為Io次,每隔兩日注射1次,臨用前先以注射用水溶解,再用葡萄糖鹽水稀釋成o.1%(毫克)後靜脈注射。總量不能超過5毫克/千克體重,否則可損害腎臟。克黴唑(抗真菌 1號)對本病也有良好的療效,劑量為0.‘75~1.5克,分兩次內服。

2.球孢子菌病

其病原為球孢子菌。主要經呼吸道感染。病犬的肺臟及支氣管或縱隔淋巴結發生肉芽腫,病犬呈現體溫升高,咳嗽,呼吸困難,食欲不振,消瘦和腹瀉。侵害關節時,即呈現跛行和肌肉萎縮。

本病在犬群中傳播迅速。當犬中出現可疑症狀時,應進一步進行胸部X線照相,有條件時可做球孢子菌素皮內試驗及血清補體結合試驗。

治療方法同組織胞漿菌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