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犬感冒怎麼辦 採取幾種方法治療

松獅犬感冒怎麼辦?松獅犬是一種比較容易生病的犬類,但是一般情況下只要其主人細心的照顧它的話那麼它是不會那麼容易生病的,那麼要是萬一不小心松獅犬生病了話怎麼辦啊。人感冒屬於正常現象,狗狗如果發生氣溫的交替,也是非常容易感冒的,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如果松獅真的感冒了,家長應該如何幫助它治療。

家長在飼養松獅的時候得瞭解它日常生活中的變化,如果感冒了都有哪些症狀,這個是關鍵,瞭解過後我們就學習怎樣去治療了,如果實在嚴重就得去寵物醫院的。

在天氣驟變,氣溫極具下降時,松獅犬就容易感冒生病。此外,生活護理不當,外出長時間遊玩,長途運輸導致松獅犬嚴重疲勞,使其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引發感冒生病。對於松獅犬的感冒症,家長應該及時的治療,避免因為輕微感冒而引發嚴重的後遺症。

感冒後的松獅犬會變得精神沉鬱,食欲下降甚至是拒絕飲食,眼睛膜會變得潮紅,眼睛羞明喜歡流眼淚。同時會有打噴嚏、咳嗽的症狀。感冒的松獅犬會流出呈膿液狀的鼻涕,呼吸加快,體溫升高,鼻頭乾燥甚至裂開,惡寒戰慄。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還可能併發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其它疾病,其危害也是非常嚴重的。

從寵物醫學角度來說,治療松獅犬的感冒症可以採取幾種方法。首先可以使用柴胡藥液,肌肉注射1-2毫升,每日注射2次;可以使用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進行肌肉注射,每日注射2次;此外還需要給松獅犬多補充水分,注意休息,增加維生素等營養的補充,同時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再次受到冷空氣襲擊而感冒。

摸摸他的鼻子,如果很燙且幹就說明身體溫度偏高了,一般來說,松獅如果得上感冒,一般症狀是精神沉鬱、眼睛半閉,愛流淚、結膜充血紅腫,打噴嚏、體溫升高39度以上,呼吸快,有時有咳嗽,食欲減少。狗狗有自我治療的意識,生病發燒後一般會不進食,看上去沒精神,有的狗狗還會嘔吐。要讓他禁食一天。吃藥的話可以用灌的(有點難度),也可以將藥溶于水中讓他喝下去,狗狗的嗅覺很好但味覺比較差,所以要選擇聞不出什麼味道的藥,藥量要特別注意,一般以兒童用量為准。

狗狗的自我恢復能力很強,一般的感冒發燒2天左右就好了,若長時間不好就要上醫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