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誤食巧克力該怎麼處理?

在狗狗的生命中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主人們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往往因為不注意就會給狗狗吃一些它原本不該吃的食物。作為養狗的家長應該都知道,巧克力類的食物是不能給寵物狗吃的。然而日常生活中也免不了碰到狗狗誤食巧克力的情況,那麼當寵物狗誤食巧克力之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科學研究發現,巧克力對狗狗是有毒的,有時候甚至可以致命,特別是純度、濃度越高的巧克力,對狗狗的傷害也是越嚴重的。巧克力是由可哥豆加工而成,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的衍生物,咖啡因和可哥堿就屬於這類物質。這些物質會給狗帶來很多嚴重的健康問題。

現在市場上的一些巧克力這類物質的含量特別高,其中有些類型的巧克力這類物質的含量特別高,其中烘焙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甲基黃嘌呤的含量最高,而白巧克力是含量較低的。

研究發現,對於一隻13、14僅的狗狗來說,一牛奶巧克力就以足夠引起中毒症狀。甲基黃嘌呤會刺激狗的中樞神經系統,使狗的心跳速率驟升,從而引起多種中毒症狀。

臨床研究發現,當狗狗巧克力中毒的時候,其主要表現症狀是,腹脹、腸胃不適、煩躁、排尿增多、心率加快、中度至嚴重焦慮、嚴重口渴和體溫升高。如果在狗狗誤食巧克力之後出現類似病症,那麼請趕緊送狗狗去醫院。如果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及時的感到寵物醫院,那麼請先給獸醫打電話,按照指示給狗狗進行搶救。一般來說,可以幫助狗狗催吐,或者給予活性碳,吸收殘留的毒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