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的狗狗誤食巧克力該如何治療?

很多的寵物主人都知道,甚至是很多沒有養寵物的人也知道巧克力對狗狗是非常有害的。但是當您的狗狗誤食了巧克力以後,您能及時的發現並正確的治療中毒的狗狗嗎?

巧克力之所以對狗狗有毒是因為它含有可哥堿化合物。而巧克力濃度越高可哥堿的含量也越高,也就是說黑巧克力比白巧克力的危害性更大,危害性與巧克力的濃度和吃掉的巧克力的重量都是成正比的。多少的可哥堿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危害取決於你家狗狗的體重。比如說1克可哥堿可以使一隻10磅的狗狗變得虛弱,

但對於50磅重的狗狗來說卻不會有任何反應。50磅的狗狗只有在狗狗誤吃掉大約含5克可哥堿的巧克力後才會有反應。而吃掉5克的可哥堿相當於吃掉了15塊標準大小的牛奶巧克力。

狗狗如果誤食了超過自己承受劑量的巧克力後會有什麼表現呢?輕度的症狀是狗狗情緒變得激動,一般還會出現嘔吐、抽搐和小便失禁等症狀。嚴重的,會造成痙攣類死癲癇的症狀。此時唯一有效的補救辦法就是儘快的帶狗狗去醫院。如果症狀緩和些的話你就可以自己照料狗狗了。

嘔吐是狗狗自己清楚毒素的方法,這時你可以喂狗狗些小劑量的吐根糖漿(催吐劑)或是同等劑量的雙氧水和清水的混合物。如果你的狗狗十磅重喂它一勺,

二十磅重兩勺以此類推酌情處理。記住催吐劑或雙氧水都不能給狗狗喂兩次。狗狗允許的話還可以用頭部柔和的管狀東西插入他的喉嚨輔助催吐,不過要注意安全。

接下來注意仔細觀察狗狗的反應,如果催吐失敗貌似還需要更多的催吐劑時也不要再給狗狗喂第二次了,此時就需要你迅速的帶它去寵物醫院了。催吐成功的話狗狗很快就會恢復健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