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在家中狗狗誤食中毒應該怎麼辦

在家中狗狗誤食中毒應該怎麼辦?摘要:因為狗狗天生的習性所致,使得它們對於外界的食物很感興趣,而狗狗接觸食物首先的方式就是聞,然後就是咬,所以狗狗誤食外界食物的幾率是相當的大的。那麼狗狗如果中毒了應該怎麼辦?下面就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因為狗狗天生的習性所致,使得它們對於外界的食物很感興趣,而狗狗接觸食物首先的方式就是聞,然後就是咬,所以狗狗誤食外界食物的幾率是相當的大的。這也使得狗狗因誤食而中毒的幾率大大提高,

因此飼主無論是帶著狗狗外出或是在家裡的時候,都應當看好狗狗,不要讓它們胡亂進食。如果已經因為誤食而出現了中毒的情況就應當及時地作出處理。

多數情況可用肥皂水催吐

因為狗狗天生的習性所致,使得它們對於外界的食物很感興趣,

而狗狗接觸食物首先的方式就是聞,然後就是咬,所以狗狗誤食外界食物的幾率是相當的大的。這也使得狗狗因誤食而中毒的幾率大大提高,因此飼主無論是帶著狗狗外出或是在家裡的時候,都應當看好狗狗,不要讓它們胡亂進食。如果已經因為誤食而出現了中毒的情況就應當及時地作出處理。

對已中毒的犬,首先要進行急救,然後使用特效解毒藥劑解毒以及對症下藥,當然最好是在控制後立刻送醫院,以免引起後遺症。

緊急處理

犬中毒的急救措施包括:促進毒物排出、支持療法、及時查明原因。

促進毒物排出:也就是清洗毒物,防止毒物近一步被吸收。

1.沖洗:毒物經皮膚吸收引起中毒的,可用清水或肥皂水反復沖洗毒物污染部的皮毛。

毒物尚未查明時,用清水沖洗,大部分毒物可用肥皂水沖洗,以免繼續吸收加重中毒,敵百蟲中毒時禁用肥皂水沖洗。這也是較為常見的一種處理方法。

2.催吐:經口食入毒物不超過2小時毒物未被吸收或吸收不多時,應儘快催吐,使毒物連同胃內容物一併排出體外,防止進一步吸收。

常用催吐藥物有阿樸嗎啡,每千克體重0.04~0.09毫克皮下注射。1%硫酸銅溶液20~100毫升灌服。肥皂水也有這個效果。

做好緊急處理後最好送醫院檢查一下,以免以後留下後遺症

毒物進入機體4小時後,多已被腸道吸收,此時再用催吐已無效果,所以也不要再實施催吐操作了。如果狗狗誤食的是強酸或強鹼等腐蝕性毒物,

禁止催吐,這時應儘快將狗狗送至醫院。

3.洗胃:經口食入尚未被吸收,可採取。洗胃前對病犬進行鎮靜或麻醉。然後做氣管插管,並確保氣管已密閉防止發生誤咽。用開口器打開口腔,將胃管插入胃內,用常溫鹽水、蘇大液等反復洗胃。

4.導瀉:為了加速排出,減少腸道對毒物的吸收,可用鹽類瀉劑,如硫酸鈉或硫酸鎂,劑量為1克/千克體重,配成5%~10%的溶液口服或灌服。也可選用潤滑性瀉劑,如液體石蠟,劑量為3~5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注意勿使用植物油,以免毒物溶解,加速毒物吸收。

5.非特異性解毒劑:犬中毒時,主人可有選擇地給予家用食品。

如酸、堿、重金屬中毒時,灌服牛奶;酸中毒時,讓病犬大量飲水,必要時強行灌服;堿中毒時,用食用醋或檸檬酸水;酚類中毒,

按每千克體重1~3毫升餵食用油。如誤飲硫酸等遇水會發生強烈反應的液體或固體,千萬不要再灌服液體,這樣會對狗狗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總之飼主平時應當看管好狗狗,外出一定要戴好牽引繩,一來可以快速阻止狗狗誤食,而且也能防止狗狗與其它的動物發生衝突。
最後小編重點提醒各位朋友,首先一定要做好預防狗狗中毒的準備。訓練狗狗不要有亂吃的毛病,其次是在狗狗的飲食方面多謹慎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