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被狼狗咬了怎麼辦?該怎麼處理?

一般來說,狗狗與人相處是可以相安無事的。但是生活中也存在很多的意外,狗狗的意識行為態度與人類的有太大的差別,在相處的過程中也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有時候對於人們來說是一個很普通的行為動作,然而在狼狗的眼中就會成為威脅,因此而變得憤怒甚至是攻擊人。那麼,如果不幸被狼狗咬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如果被狼狗咬了,一定不要害怕緊張,要鎮定然後進行處理。狗狗咬人最擔心的就是“狂犬病”,這種疾病可以潛伏的時間很長,為此在被狼狗咬傷之後處理也要特別注意。

在狼狗咬傷,第一步應該是先清洗傷口。注意,不管皮膚是否被咬破,是否有出血。都應該先用清水或者是20%的肥皂水,直接沖洗傷口20分鐘左右。儘量將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沖洗掉。【如果是被狼狗嚴重咬傷,如出血嚴重,有多處傷口的,那麼還是立即去醫院消毒處理吧。

在清洗傷口之後,第二步就是給傷口消毒。可以使用不會破壞皮膚粘膜的碘酒、75%酒精或2%-3%碘酒,擦拭被咬傷的皮膚出,注意傷口周圍也要擦拭消毒,盡可能殺滅可能進入傷口的狂犬病毒。

在消毒之後的第三步,那就是去附近的醫院或者有狂犬病疫苗接種資質的醫院,在傷口周圍的肌內浸潤注射狂犬病球蛋白或是血清,以中和狂犬病毒。【此外,相關的治療都應該聽醫生的安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