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導致狗狗食欲下降有哪些原因?

嚴格來說狗狗對食物應該是有一種特殊的貪婪和喜愛,沒有成為寵物狗之前,它們每天都需要為食物發愁,所以一旦有食物它們就會拼命的吃,因為它們不知道下一頓要等到什麼時候。即便如今成為寵物狗,不用對食物在擔心,但是愛吃的習性還是延續著。當然,有時候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也會導致狗狗食欲下降的。

第一,面對平時喜愛的食物,狗狗看也不看,吃也不吃,那麼有可能是生病了。常見的疾病,如感冒、腸胃炎、口腔問題等等。生病的狗狗精神不振、有時候會嘔吐腹瀉、流眼淚打噴嚏等等,當然食欲也會明顯下降。遇到這種情況,還是的送醫救治,千萬不要耽誤。

第二,狗狗食欲下降,也許是它根本不餓,有挑食厭食的壞毛病。這種挑食的壞毛病多半是主人寵出來的,從小就給狗狗吃最好的,導致它養成刁鑽的飲食習慣,一旦食物有一點點不合胃口,

它們就不吃東西,即便是餓著也不吃。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主人還真的採取一些強硬措施來糾正狗狗的壞毛病。

第三,狗狗是食欲下降也可能是受心情影響。當它心情鬱悶、長時間被冷落,導致抑鬱的時候,狗狗的食欲就會下降。此外,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內心緊張恐懼的時候,狗狗的食欲也會下降的。

此外,除了以上一些原因會導致狗狗食欲下降之外,在寵物狗發情的時候,它的食欲也會下降。此外,當食物出現問題,腐爛變質、有異味的時候,也會影響狗狗正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