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口水狗狗上沙發,流口水的原因

狗狗喜歡找一個好的地方睡覺,喜歡賴在床上,占上沙發。長此以往,狗狗會認為那就是它的地方,當作自己的小窩,對於家長給它們安排的小窩,它們會不理睬。這不會員“hellobyebye”家的狗狗就在家長的眼皮底下爬上了沙發,這沙發是家長不允許的,但是狗狗緊張地看著家長,慢慢地爬上去。

會員“hellobyebye”說:“這張照片精確捕捉到了明知不能上沙發,還是偷偷上沙發的嫌疑人在案發現場忐忑不安、誠惶誠恐的微妙表情,同時從眼神中又可以清晰感受到未成年處狗真誠純潔的質樸之處,實為本年度我最喜愛的賤狗照片!”

看著狗狗流著口水,擔心地看著家長,家長此時或許正在想,又流口水了,沙發都要成口水巾了。不過看這表情真不忍心去趕它下來,家長也會心軟的。夏天炎熱,狗狗通過舌頭來散熱,會流很多的口水,當然狗狗的口水量多少也取決於狗狗種類,

有的狗狗流口水就很少,有的就流的很多,夏天,給狗狗準備一條口水巾,避免口水流的哪裡都是。

當然,有時候狗狗流口水不一定是排汗,也可能是狗狗感冒了。特別是夏天,天氣炎熱,狗狗總在空調房裡,很容易感冒,家長們在開空調時也不要調得太低,避免引起狗狗的空調病。

狗狗流口水只要不是由於疾病而導致的都是正常的,主人不必太過在意,但是不是正常流口水,你就要多加注意了。看著狗狗可愛的表情,還有在沙發上誠惶誠恐的樣子,真的不忍心讓它下來,不過口水太多,很容易弄髒沙發,家長只能受累了。那麼,狗狗在什麼情況下會流口水呢?
1.基本上大型犬比小型犬的口水要多,還有一些犬種就是天生的口水多,比如鬥牛、松獅、獒犬。
2.過於興奮:如狗狗太興奮的時候或者看到好吃的,唾液腺會分泌旺盛,口水就多,屬於一種條件反射。
3.運動完或是太熱了:由於張大嘴,快速呼吸和舌頭的表面變大,口水流得也會很多。
4.一些老狗嘴巴的肌肉耷拉了,嘴角的密閉性差了,

就愛流口水。

除此以外,如果狗狗有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咽喉及食管疾病都會口水多。有些狗狗是因為很少出去,看到別的狗靠近就害怕而流口水,甚至聞到其他狗留下的味道都會緊張的流口水,但是獨自在家時是不流口水的。

如果你家的小狗流口水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經常的給小狗補水就很重要了,特別是在高溫炎熱的夏天。還有一個就是狗狗流口水的時候肯定一天到晚下巴地方總是濕的,此時你可以給狗狗適當帶一下口水巾隨時給狗狗擦擦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