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得了真菌怎麼辦?要吃什麼藥?

生活中威脅泰迪犬健康的疾病非常的多。比如說皮膚真菌病,就主要是指寄生於犬的被毛與表皮,趾爪角質蛋白組織中的真菌所引起的各種皮膚病。如果泰迪犬真的感染真菌應該怎麼辦,要吃什麼藥物呢?

皮膚真菌病是一種自限性疾病,經治療1-3個月症狀可減輕或自愈。患病的狗狗常以面部、耳、四肢、趾爪等部位開始發病,並逐漸向身體的其他部位擴散。

從醫學角度上來分析,狗狗的皮膚真菌病分為兩個屬,即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犬的小孢子菌在乾燥環境中能存活13個月,有的能存活5-7年。主要通過直接接觸傳播,但是感染過真菌的泰迪犬在痊癒之後,對同種真菌病原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感染真菌的泰迪犬,其病症主要出現在面部、耳、四肢、趾爪,然後在逐漸響身體其它部位擴散。其主要的表現為,脫毛,脫毛區迅速向四周擴展,呈現圓形、橢圓形或彌散形。

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泰迪犬的大面積皮膚會損傷,全身被毛脫淨,出現數個小結節,皮膚表面有滲出且極度瘙癢。而且還可能伴有鱗屑或痂皮,痂皮下感染化膿等情況。

要為泰迪犬治療真菌性疾病,可以選擇外塗藥物,如克黴唑軟膏,米糠唑軟膏和癬淨等。此外,還可以選用氧化鋅洗劑:(氧化鋅100克,澱粉100克,甘油100毫升,液化苯酚10毫升,蒸餾水加至1000毫升,攪拌均勻即可給泰迪犬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泰迪犬的真菌病比較嚴重,那麼在使用外塗藥物的同時還需要搭配服用內服藥物,如灰黃黴素或酮康唑。(當然,在使用任何藥物之前一定要先征得醫生的同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