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狗狗養護常識

空調病
時下狗狗最常見的毛病是空調病。狗狗呆在空調房裡,有時候又到室外,一冷一熱,非常容易感冒,咳嗽、發熱度、拉肚子。貓咪一冷一熱,也會發生這種狀況,但相比狗狗要好一些。貓咪感到冷了,會避開空調風口、電風扇,會鑽到床下、沙發底下,狗狗不會鑽。但波斯貓、安哥拉貓等純寵物類的貓比較“木”,不大會鑽,也容易得空調病。
預防空調病應該注意:
●讓狗狗避開空調的風口,不要讓它們直接對著電風扇;
●帶狗狗從空調房出去時,先關掉空調,等室內溫度提高,接近室外溫度時,再帶出去。
皮膚病
另一個容易得的是皮膚病。


眼下的季節,氣溫、濕度等,最適宜各種昆蟲、蟎蟲、跳蚤、蜱等活動和生長。狗狗長著一身毛皮,最適合體外寄生蟲寄生在皮毛中。
這些寄生蟲吸狗狗的血,引起瘙癢,狗狗就用爪子去抓,用嘴去咬,咬破了,皮膚就容易感染;
另外,因為癢,狗狗還會用舌頭去舔,舔的位置主要在爪子上和關節的部位。舌頭舔引起濕症,以及真菌感染。
●發現狗狗、貓咪躁動不安,覺得身上癢,經常喜歡用舌頭舔身體,用牙齒咬身體,用爪子抓身體,應及早到醫院裡去就診,打針或者吃藥。這個季節的皮膚病比較難防,只有及早就診。
●所能做的,就是注意給狗狗清潔皮毛;狗狗休息用的墊子,經常在太陽底下曬曬,狗狗在家裡經常趴的沙發、地毯等,
也要多曬;家裡多通風;帶狗狗到外面去玩,儘量挑乾淨的地方。
特別提示
在這個季節,尤其要注意的是———
●接種預防針
小狗第一年要打三針預防針,成年狗一年一次,以預防病毒病。眼下氣溫特別高,狗狗發病率也最高。有些人家如果今年忘了給狗狗打預防針,那就趕緊去打。病毒病如果得了,治癒率很低,即便能夠治癒,代價也很高。所以要預防為主。

●注意飲食衛生
這個季節特別要注意狗狗的飲食衛生,尤其是水。
狗狗只有鼻子、爪子底部和尾巴那裡有汗腺,主要依靠伸出舌頭揮發水分散熱。大熱天狗狗身體降溫需要飲水,應該無限量地供給狗狗飲水,不能像狗糧那樣有限量。但必須是清涼乾淨的水,飲水要經常更換,

以防變質。
不要給狗狗喝冰水,特別注意不要給狗狗吃冷飲,不要給狗狗吃人吃的可樂、雪碧、麥乳精、咖啡、巧克力冰磚等,人喝的飲料、冷飲會刺激狗狗的腸胃,另外狗狗是興奮型動物,吃喝了帶咖啡因的東西會出事,會蓄積中毒。
●預防中暑
在室外,不要讓狗狗在太陽底下暴曬,以防日射中暑;
在室內如果過於悶熱,狗狗也會熱射中暑。這種天氣要特別注意,家裡要多開窗通風。
●不要經常沖涼
有的人因為天氣熱,就時常給狗狗沖涼降溫。但一般家裡沒有專用的吹風機,難以將狗狗皮毛完全吹幹,反而容易使狗狗得濕疹。
另外,有的人以為天氣熱了,人要打赤膊,狗也要打“赤膊”,就給狗狗把毛剃了。狗狗毛短,只有一個好處,
就是方便給它洗澡。但狗狗其實是不需要“赤膊”乘涼的。狗狗的正常體溫比人高,因此比人耐熱。通常的情況下,狗狗只要保證喝到清涼的水,是不會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