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領養狗狗需要什麼條件?有哪些流程手續?

養狗的來源有很多種,如購買、領養、朋友贈送等等。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的流浪狗,其中很多的流浪狗都被收養在流浪動物中心,而社會上很多的好心人並且喜歡狗狗的人就會去流浪動物中心領養狗狗。一來可以滿足自己養狗的願望,二來也可以為解決流浪動物等社會問題盡一份力。那麼,領養狗狗需要什麼條件,有哪些流程和手續呢?

一般來說領養狗狗沒有什麼苛刻的條件,而且辦理的流程手續也很簡單。但是作為領養者一定要具備幾點要求。

首先,領養者一定要是真心喜歡狗狗的,那些假借愛狗之名領養狗狗最後賣狗、殺狗的人是不道德且不能領養狗狗的。

其次,領養者應該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最基本的要求是狗狗要有一個溫暖的居住所,一日三餐的溫飽要保證。如果領養者自己都溫飽不濟(需要父母或者朋友接濟),那麼不建議領養狗狗。

需要領養狗狗最好是到動物領養中心去諮詢瞭解情況,然後按照流程標準來辦理。一般來說,需要帶上身份證,需要填一些表格(留下聯繫方式、位址、還有領養狗狗的相關資訊)。

領養狗狗還得帶狗狗去做檢疫證明,先取得犬只免疫證明,再攜帶養犬登記申請表和養犬人的本市常住戶口或者暫住證明,到所在地公安部門指定地點辦理養犬登記,需要給狗狗辦狗證(具體的程式和手續需要根據當地的規定來完成),文明科學的養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