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出一個聽話狗狗需要什麼技巧?

訓練狗狗是一個技術活,能否把愛犬訓練成功,關鍵在於寵物家長們是否有技巧。那麼,有哪些技巧可以幫助主人們成功訓練好狗狗呢?

為了調教好寵物犬,一般必須在寵物犬時期就進行。具體地講,應該是在3月齡以內完成狗狗的全部調教訓練。如果一頭4月齡以上的狗狗還沒有進行過調教,那麼買來後再進行調教就比較困難,或者很難調教到能符合人們的要求。調教最好在仔狗狗出生40~60天后斷乳就進行,時間一般為20~30天。
如何糾正狗狗的劣態

看見許多人家養的狗狗愈養愈差,時常垂下頭,俗稱“嗒頭”,

究其原因,除了有病和本身怕人畏縮而嗒頭垂尾之外,與主人的養法有絕對關係。

有些人時常把狗狗綁在固定的位置來養,怕它在家裡亂跑或弄髒東西,不讓其自由走動,結果使狗狗很無聊,不斷地嗅附近地面,形成“嗒頭”的劣態。時間長久,還會使四肢變形。

另外有些人,把狗狗食盆放在地面上,任其垂下頭吃東西,這種做法不對,應將食盆墊高,以免它天天垂下頭來吃食。這樣可避免其胸背拱起和前肢叉開難看。

自寵物犬 訓練開始,我們應該訓練它不要在地面上揀食的習慣,即使在家中也不要往地上扔食物,任其垂下頭揀拾,應該用手直接放在其嘴邊喂飼。在街上行走時更不要讓犬胡亂揀食街上地面的東西,

如果發現它想咬食時,應以嚴厲語氣說“不可”,阻止它垂頭去嗅。如果它已咬進嘴裡,則必須打開口腔,挖出食物東西,吐出來後應撫摸它和稱讚它。

一些飼養管理經驗差的主人,往往因飼料不佳。運動不足或訓練方法失宜,而使狗狗太胖,或出現凹腰和交叉腿,運動時腰軟,後軀擺動。對於寵物犬不宜經常抱在懷裡或坐在籃中,這樣也會影響寵物犬發育。日常要多散步,多跑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