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扶桑四季吐豔需要什麼條件

扶桑又名朱槿,為常綠灌木,花色有大紅、粉紅或黃色等,有單瓣與重瓣之分。花朵呈漏斗狀,單瓣花形如蜀葵,重瓣花形似牡丹,花期極長。只要光照、溫度適宜,可全年開花不斷,但以6~9月開花最盛。

要讓扶桑四季有花可賞,應掌握以下養護要點:每年早春換盆一次。盆土用園土6份、沙壤土3份、腐熟餅肥渣1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生長發育期間給以充足的肥水條件。春、秋兩季一般每天澆一次水,夏季早晚各澆一次水。雨季要及時排除積水。乾燥季節和夏季炎熱天氣均需經常噴洗枝葉,增加空氣濕度,則葉片舒展,

葉色碧綠。

扶桑開花期長,必須經常追施薄肥,補充營養的消耗,才能保持開花不絕。一般從4月上旬開始至9月底止,每7~10天施一次稀薄餅肥水,10月以後不再施肥,這樣就能花繁葉茂。http://www.yuhuagu.com

扶桑屬強陽性植物,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培養則生長健壯。若將其較長期放在蔭蔽處,

由於光照不足,再加上澆水過多,使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就會引起爛根、落葉、落蕾;如果澆水過少,孕蕾期間乾旱,就會因水分供不應求,引起老葉黃化,花蕾產生離層而脫落。尤其是在越冬期間,此時室溫低,若澆水過多,最易引起爛根落葉,影響翌年開花。

北方一般於10月上、中旬入室放向陽處,注意適當通風。冬季室溫以保持10℃左右為宜,若室溫高於15℃,植株得不到充分休眠,就會影響來年開花;低於5℃,又易受寒害。越冬期間要停止施肥,盆土宜偏幹些。早春結合換盆進行修剪。於4月底或5月初出室,先放避風向陽處,以防乾旱和風吹損傷嫩葉,2周後再移至通風良好的陽光充足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