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否變老有什麼特徵表現?

狗的壽命都比較短,一般在10-15年左右,按照狗狗的體型來分,體型嬌小的小型犬其平均的壽命可能要長一些,而健壯碩大的大型犬壽命就要更短一些。正常情況,狗狗步入7、8歲的時候就表示已經步入老年了。而且狗狗變老還會有特殊的表現特徵。

首先,步入老年的寵物狗對外界的反應能力會慢慢變得遲鈍,身體抵抗力會下降,很容易生病。狗狗變遲鈍的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常表現為狗狗內分泌紊亂。隨著年齡的增長,關節炎是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大型犬。關節炎任何部位都可以發生,最常見的腿,脖子和背部(脊柱)。

其次,步入老年的寵物狗身體衰老的特徵也非常的明顯,狗狗臉部周圍慢慢變成灰白色,聽力下降。睡眠時間增長,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狗的瞳孔部位經常會顯示成透明的藍色。皮膚失去彈性,毛髮變得粗糙暗淡。

此外,步入老年的寵物狗身上的營養也會加快流失,這會導致狗狗衰老的進程變的更快。年老的狗狗容易生病,而且容易出現骨骼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