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狂犬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狂犬病又名瘋狗症、恐水症,臨床研究發現這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禁☆病毒性傳染病,所有溫血動物包括人類,都可能被感染。一般情況下,患病的動物都會變得非常野蠻,當然除了野蠻也會表現出其他的病症。那麼,狗狗得了狂犬病到底還有哪些表現症狀呢?

如果狗狗真的確定感染狂犬病,那麼在患病初期,狗狗最主要的病症表現就是精神沉鬱,舉動反常,如不聽呼喚,喜藏暗處,出現異嗜,好食碎石、木塊、泥土等物,病犬常以舌舔咬傷處。

隨著病情一天天加重,患病的寵物狗會變得更加狂暴不安,經常會漫無目的的奔走,而且還會出現攻擊人和其他動物的行為。整體上觀察狗狗,你會發現患病的寵物狗會日漸消瘦,下頜下垂,尾下垂並夾於兩後肢之間。而且狗狗的聲音會逐漸變得嘶啞,流涎也會逐漸增多,吞咽更出現困難。

在寵物狗患病後期,

還會出現行走困難,麻痹的病症,最後終因全身衰竭和呼吸麻痹而死。一般來說,當你發現狗狗的性情比平時要狂暴,而且大量的流口水且有攻擊人的情況,那麼最好給它做狂犬病鑒定。如果確定感染狂犬病,一定要將病狗狗隔離,防止它攻擊其他人和動物,而且還要趕緊為狗狗進行治療,千萬不要在耽誤時間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