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烈日下暴曬的狗狗,工地狗的悲劇

在一些建築工地,我們也會見到一些狗狗,它們在為工地看家護院,可是它們的待遇卻不是很好。會員“默默醬”就為我們分享了一隻工地狗狗的照片,在夏日的炎熱高溫下,狗狗被拴著鐵鍊,躲在一輛車子下面,用一種哀傷的表情看著路過的人。“默默醬”說:“居然把狗狗用鐵鍊拴在毒辣的室外暴曬,狗狗只能在車下面躲避毒辣的陽光了。”

不管是人還是狗狗,在夏日裡都無法承受戶外這麼炎熱的天氣,如果狗狗不是拴著完全可以自己找一個地方去躲避太陽。可是放開了又怕在這樣的天氣裡狗狗會因為情緒不穩定傷人。

所以狗狗被拴著也無可厚非,讓人不能理解的是狗狗被拴在陽光下暴曬,只能躲在身邊停靠的車子下麵。如果說在工地,工人們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狗狗,搭個狗窩應該可以的,像這樣在日光下很容易被曬傷。

養在工地的狗狗,

主要還是讓它們當看門狗,好的工地會給狗狗們一個住的狗窩,差的地方就會像圖片上一樣。吃的或許也只是人們吃剩下的飯菜,不會像家裡的寵物狗一樣幸福。當然工人們會認為對狗狗已經很好了,畢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生活在工地的狗狗還會面臨著被遺棄的危險,因為在一個地方工程結束了,工人們就會離開,狗狗也不能帶走,所以多數工地養的狗都會面臨成為流浪狗的危險。

當我們看到這樣狗狗的時候,我們也只能是給它們一些水,畢竟狗狗是有主人的。如果遇到主人,或許我們能和狗狗的主人說幾句,讓主人對狗狗好一點。

有的會員說:“工地狗可能面臨,工程結束被吃的可能。”這個也是工地狗的悲劇之一,忠誠地在夜裡看門護院,最終卻落個被吃的危險。但是多數情況下工地狗會成為流浪狗的一部分。在工地被養了一場,當照看狗狗的主人離開了,狗狗只能四處流浪,或者守在工地附近等著照顧它的主人回來。

所以在工地工作的人,

最好不養狗,因為工地的環境已經很惡劣,養一條狗也不可能給狗狗帶來多少幸福,最後人走了,狗就只有流浪的份。

城市流浪狗的一部分是工地狗,但是我們又不能去禁止人家去養狗,所以面對這樣的狗狗我們只能有同情的份,最好的是和狗狗主人談談,或者路過時給狗狗一些食物和水,如果遇到受傷的流浪狗狗,我們也可以把它們送到救助站,或者領養了,這樣狗狗的悲劇會少一些。不管是工地狗還是家裡的寵物狗,既然養了就應該對它們好一些,讓它們熱天能有個遮陽的地方,冷天能有個溫暖的狗窩。養在工地,最好在到下一個工地的時候帶上他們,不要讓狗狗流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