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整治愛翻垃圾桶的狗狗?

狗狗會將垃圾桶內的髒東西都翻出來,然後叼一個用過的手指跑到你面前。在狗狗的意識裡,這種行為在正常不多,然而當你面對的時候肯定會被氣得狀況。那狗狗喜歡翻垃圾桶應該怎麼辦呢?

寵物犬在家喜歡翻立即也並不是因為它們非常喜歡,可能就是太無聊了,尋找一些事情做做。而且,狗狗的嗅覺是非常敏銳的,生活中也容易受到味道的刺激,而垃圾桶內的氣味一般是豐富多變的,這也導致狗狗好奇的去看看、翻翻。狗狗翻垃圾桶畢竟不是什麼好習慣,作為家長應該想辦法糾正狗狗的錯誤行為。

首先,作為主人應該密切觀察自己狗狗的行為,一旦它想靠近垃圾桶或者已經在翻垃圾桶了,那主人就要及時的制止。比如大聲的呵斥,走過去面對狗狗說“不行”,讓狗狗明白翻垃圾桶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強狗狗不能接近垃圾桶的意識。

如果簡單的警告不起作用,那麼在當狗狗靠近垃圾桶的時候,你可以輕輕的敲敲它的頭部,讓它知道一旦接近垃圾桶就會獲得嚴厲的懲罰。

此外,要更好的防止狗狗接近垃圾桶,還可以將垃圾桶隔離,比如說在垃圾桶上噴灑一些刺激的氣味(狗狗不喜歡的味道,如清新劑、香水,或者抹點風油精、清涼油等等),有味道的刺激,狗狗就不會那麼原因去翻垃圾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