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步驟】狗狗怎麼裁耳?

生活中我們看到的很多狗狗都有一雙矗立的耳朵,比如說很多的杜賓犬耳朵都是立起的。然而實際上這些狗狗在出生後其耳朵並非是立起的,很多狗狗成年之後耳朵是豎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其幼年的時候做過裁耳手術。那麼年幼的狗狗應該怎麼裁耳呢?

1.給寵物狗裁耳一定要在其幼年時期進行。千萬不要等到狗狗已經長大之後在做裁耳手術,這個時候都已經晚了。一般來說,在狗狗7-8周齡的時候就可以給它實施裁耳手術了。此時幼犬耳朵小,流血會較少,而且疼痛的感覺也會低一些,且傷口癒合的時間也會短一些。

2.給狗狗裁耳首先要給它打麻醉。注意,在給寵物狗打麻醉之前一定要先稱它的體重,然後按小狗體重注射相對劑量。在等狗狗完全麻醉之後用酒精棉花幫小狗的耳道、耳外清洗乾淨,消毒,長毛的小狗應把耳朵上的毛剃光。

3.需要注意的是,給寵物狗裁耳一定要選擇在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家長們千萬不能自己在家就動手給狗狗裁耳,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即便自己清楚的知道狗狗裁耳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也不能自己在家動手給狗狗裁耳。

給狗狗裁耳要請專業的獸醫實施手術,此外在手術完成之後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來照顧狗狗。要在狗狗實施裁耳手術之後護理是非常關鍵的,家長應該按照科學的方法,每天必需用碘酒擦洗傷口多次,而且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能需要打3-4天的抗生素,或者吃些消炎藥。要定期帶寵物狗去醫院檢查,直到狗狗耳朵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