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步驟】藏獒怎麼梳毛?要注意什麼?

聽過藏獒大名的都知道,這是被譽為中華神犬的狗狗,來自于青藏高原地區,它威猛、強壯、兇狠。它長著非常濃密厚實且較為堅硬的毛髮。要想為藏獒梳毛應該特別注意,方法步驟手法都非常的關鍵。

首先準備工作,給藏獒梳毛當然不能用普通的梳子或者是人類用的梳子。準備一把品質好的,結實耐用的梳子非常重要。例如鐵梳子、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等等。此外,還應該準備一把修毛用的剪刀。

第二,在使用鐵梳子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其用法是用手握住梳背,在以手腕柔和的力量輕輕的擺動梳理。期間要注意的是,鐵梳子、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應該交替使用。

第三,給藏獒梳毛可以動頭部開始,然後以此是頸部、胸部、背部、身體兩側、腹部、四肢、臀部、尾巴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梳理頭部、腹部、胸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柔,千萬不要扯痛藏獒,

否則面臨的後果將會很嚴重的。

第四,在梳毛的時候,如果藏獒有些毛髮實在難以梳開,記住千萬不要硬生生的拉扯。可以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然後在接下出梳理。

PS:給藏獒梳毛一定要特別小心。藏獒的暴脾氣我們都是知道的,所以在一邊梳理的時候還要一邊安撫它。一般來說,藏獒梳毛的工作應該有主人親自完成,其它的家人不好隨便代替,注意陌生人就更不好為藏獒梳毛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