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步驟】兔子怎麼剪指甲?

既然飼養了寵物兔,那麼給兔子修剪指甲等日常的養護工作,家長們還是要掌握的。給兔子剪指甲要特別小心,因為兔兔是非常膽小,柔軟的寵物。如果不注意方法,驚嚇到兔兔,不僅它的趾甲剪不成,反而會給兔兔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讓它感到緊張害怕。

給寵物兔剪腳指甲,動作一定要輕柔緩慢。因為任何的外界動靜都會刺激到兔兔,讓它感到緊張害怕。因此,為兔兔剪指甲之前最好能坐在地上或者坐在板凳上,然後雙腳併攏,往前伸呈一個倒V字型,在輕輕的抱起兔兔放在雙腳的溝溝裡,這樣讓兔兔能夠舒服、安全的躺在自己的雙腿之間,然後輕柔的撫摸它,讓它保持放鬆的情緒。

值得注意的是,兔兔指甲中心都由紅色部分,這是血管,若剪到血管,很痛,且會出血,所以在修剪指甲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距離血管1.5-2毫米,其餘部分可以就剪掉。

當然,如果你技術很高,那麼距離血管1毫米進行修剪也是可以的。

一般來說,白色或者其它淺色的兔兔,其趾甲部位的血管是很容易看到的。而那些深色毛髮的兔兔,其腳趾部位的血管就不容易發現了。因此在修剪指甲的時候最好能一點一點的進行修剪,或者在燈光下給兔兔進行修剪,防止剪刀兔兔的皮肉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