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步驟】金毛怎麼梳毛 要注意什麼?

金毛犬會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有掉毛的情況,金毛犬較為修長的毛髮一定要經常的梳理,這樣才能保證毛髮柔順整潔,不會出現結球的情況。那給金毛狗狗應該怎麼梳毛,其梳理過程中更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呢?

1.準備一把專業的寵物梳子,記住不要妄想使用人的梳子或者是刷子來為金毛犬梳毛。在梳毛前應該先和金毛溝通交流,以放鬆金毛緊張恐懼的情緒,當然在梳理的過程中也要注意金毛犬的情緒變化,千萬不要強行來哦。

2.一般來說,家長應該保證至少1-2次的梳毛機會。在給金毛犬梳毛的時候,要輕柔緩慢。以手腕柔和擺動,橫向梳理,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交替使用。記住千萬不要生拉硬拽,弄痛狗狗哦。

3.有規律的給金毛犬梳毛。一般可以先從狗狗的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的依次進行,即先要從頸部到肩部,然後再依次背、胸、腰、腹、後軀,

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以及尾部,注意為金毛犬梳理完一側之後在梳理另一側哦。

最後,給金毛犬梳毛一定要注意,不要勉強。如果遇到的毛髮結球情況非常的嚴重,狗狗的毛髮實在很難梳理開。那麼去拿把剪刀,修剪掉打結的毛髮,然後在繼續梳理毛髮,這樣才是最好的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