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過年怕鞭炮聲怎麼辦?

狗狗有著非常敏銳的聽覺和嗅覺,它們對外界的事物、聲音都充滿了好奇,然而自然界中有很多的聲音也會驚嚇到狗狗。比如說鞭炮聲,每年過年家家戶戶放鞭炮的時候也就是狗狗最緊張最恐懼的時候,有些狗狗害怕會鑽到床底下和沙發底下,而且情況嚴重的話寵物狗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緩過來。那麼,如果過年的時候狗狗害怕鞭炮聲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你家的寵物狗平時膽量就比較小,那麼在快過年之前就要注意做好準備。比如說為狗狗準備一個小窩,讓它覺得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讓他躲藏,當過年放鞭炮的時候就讓它安心的待在狗窩中,降低狗狗的恐懼和害怕。特別是膽量小的小型犬,如吉娃娃、博美犬,在過年放鞭炮的時候主人也應該給它們鼓勵和安慰,給狗狗足夠的安全感,降低鞭炮聲給寵物狗帶來的恐懼。

此外,

在過年的時候,戶外的鞭炮聲可以此起彼伏、延綿不斷,在這個時間段就不要隨隨便便帶狗狗到戶外,反而要將狗狗遠遠地帶離鞭炮場地。簡單一點說,要讓狗狗過年不害怕鞭炮聲,主人還得想辦法給它有足夠的安全感,同時也要讓它慢慢適應習慣鞭炮聲,如此在以後的日子裡寵物狗才能不害怕恐懼鞭炮聲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