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車底的休息,車輪下的貓狗生命

不管是什麼季節,貓和狗都喜歡在汽車底下休息,有一些貓狗在車子下睡著香甜甜的小覺,做著屬於它們的小夢,車子底下就成了流浪貓狗們最適合休息的地方。夏天,它們在車子底下乘涼,冬天在車子底下取暖。會員“默默醬 ”提醒開車的朋友:夏天流浪狗狗和貓貓喜歡呆在車下面乘涼,所以大家開車前一定要留意輪胎下面!

夏天天氣炎熱,流浪的貓狗喜歡躲在車子底下,到了晚上,車子底下又成了貓狗們最好的居住場所。白天貓狗們會在車子下乘涼,避開日曬,可是如果開車的人不注意很容易傷害到躲在車子下的流浪貓狗,

甚至會奪走一條鮮活的生命。

所以在開車之前,一定要看看車子四周,是不是有貓狗的存在,如果有就及時的把它們趕走,避免傷害到它們。有的會員說可以按喇叭,可以大聲的關車門,讓躲在車下的流浪貓狗注意到,

這樣它們就會離開了。但是按喇叭也要分時段,在晚上按喇叭會影響到居民休息,當然晚上外出不是太多,晚上可以先把車起火,打開前後燈,這樣流浪的貓狗也會注意到,此時也最好下車看看車的四周是否還有流浪的貓狗,如果沒有再開車。

有些小貓身形較小,喜歡在車的輪子上睡覺,如果車主不注意,貓咪很容易被碾壓,造成悲劇。還有一種情形,在冬天剛跑過路的汽車發動機和排氣管都比較溫暖,貓咪會爬到排氣管中取暖禦寒。同時發動機箱又不是全封閉,小貓會利用車底盤的空隙鑽進車內或者發動機主機殼裡,有時候小貓會被困在發動機主機殼裡,所以有時候也要檢查一下發動機的主機殼。

為了避免車下的悲劇發生,開車前,先繞車子走一圈,看看車底是否有小動物,再聽聽是否有異樣聲音。白天的時候,可以上車多按幾下喇叭,告訴它們,車子要開啦,請換個地方睡覺。晚上可以打開車燈,聽聽是否有流浪的貓狗在車下,一般貓狗會對突然亮起來的燈光有反應,

加上人在車四周走動,他們會離開。

有的流浪貓狗習慣了在一個地方,如果你的車子停的地方成了它們常去的場所,那麼可以把車子換換地,一般來說社區的車位是固定的。那麼也可以採取別的方法,在車子下放個切口檸檬,找一個透氣的網兜,將檸檬固定住。對小動物而言,檸檬散發出的香氣很刺鼻,聞到後,便會繞道離開。或者在放車時可以拿噴霧式殺蟲劑在車底噴一噴,專門噴小動物可能鑽入發動機主機殼的入口,防止進入發動機主機殼。如果害怕流浪的小貓或者小狗進入發動機主機殼也可以加個護板,擋住它們鑽進發動機主機殼的路。

不管用什麼方法,開車時都要看一看,車子底下是否有流浪的貓狗,

只要車主們多一點細心和愛心,就會有更多的貓咪和狗狗免於被碾壓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