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懷孕了,家長應該做什麼?

作為狗狗家長,有的家長希望自己的狗狗能生幾胎小寶寶,有的家長則不希望狗狗生小寶寶。對於不想讓狗狗生寶寶的家長,就要及時的為狗狗絕育。對於想要狗狗生一兩胎的家長,那麼就要瞭解狗狗生育的情況,在狗狗有孕期間也要好好的照顧狗狗。會員“小磊”家的狗狗“小白”就是有孕在身的狗狗,小白的青梅竹馬也是家裡的狗狗。看上去兩隻狗狗很和諧,讓家長看了也很欣慰。

應該說兩個小傢伙兩小無猜,同在一個屋簷下,日久自然會生情。躺在枕頭上的小夫妻就等著可愛的寶寶降生。

會員“小磊”說:“5月19日兩個小朋友做了一趟壞事情,5月24日,做好壞事,被我姐抱在床上擺pose。小白妹妹前段時間老是吐,昨天是6月26日,用肉眼來看肚皮是圓出來了,體重由5斤變成6斤,最近胃口也很好,可能是懷孕了。”看來家長對狗狗很關心,一點一滴都記錄了下來。

狗狗懷孕是開心的事,況且是家裡的兩個小朋友的結晶呢?或許家長早已經樂得合不攏嘴。可是面對狗狗的第一次懷孕會員“小磊”也有一些擔心。孕期怎麼護理懷孕的狗狗呢?狗狗需要家長輔助接生嗎?狗狗會不會難產?這些問題一時間都來了。

狗狗第一次懷孕都會不知所措,那麼我們就要瞭解一些相關知識。狗狗平均妊娠期為58-63天,妊娠初期狗狗無明顯變化,可能會出現食欲減退和嘔吐反應,之後食欲逐漸增加,活動量減少,行動緩慢謹慎、喜睡,同時腹圍變大,乳腺發育。妊娠後半期,狗狗表現易疲勞,頻繁排尿,做窩刨地,乳腺分泌乳汁,有些狗狗甚至食欲減退。

懷孕的狗狗妊娠期間應儘量少洗澡,避免劇烈運動,但是要注意合理運動,以自由自主活動為主,適量牽遛散步,避免劇烈運動、快跑、跳躍等現象。

懷孕的狗狗護理起來比較主要的是一定要加強營養,飼喂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食物,如改喂專門的哺乳期狗狗專用犬糧或者改吃幼犬犬糧也可以,並適當添加鈣質。

狗狗分娩一般全靠母犬本能的完成,不需要人去説明。只有在母犬難產的時候才需助產。大多數母犬都無須人為幫助,能自然地產出犬仔,並能自行咬破並吃掉胎膜,咬斷臍帶,舔淨仔犬身上的粘液。但有些品種的母犬生育能力較差,少數母犬產到第3個胎兒後,因氣力不足,無法自行處理仔犬,需要犬主給予適當的接產幫助或其它的照顧。

有時候,第一次作媽媽的母狗不會舔小狗,不會在必要的時候撕開膜或者咬斷臍帶,這時候必須插手,否則小狗就可能要夭折了。
1、如果胎膜仍然裹住小狗,而母狗不去理會,就要家長幫著剝掉胎膜;
2、接著,用溫度適當的熱毛巾擦乾小狗,特別注意鼻子,因為鼻孔可能被粘液堵塞。如果小狗開始呼吸,發出微弱的嘰嘰叫,並開始蠕動,就可以處理臍帶了;
3、首先,將棉線在離臍眼3公分處將臍帶紮緊。將棉線打個結,然後在胎盤一側,距離線結0.5公分處剪斷臍帶;
4、最後要把小狗放到母狗的嘴邊,讓母狗舔乾淨小狗的毛。

如果害怕狗狗難產也可以把臨產的狗狗放到寵物醫院,

等狗狗生產完再把它接回家,這樣家長也可以放心。狗狗懷孕多給它一些關心,提供一些孕期間的營養飲食,讓狗狗生產出健康的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