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懷孕了究竟能給它洗澡嗎?

很多養狗的小伙伴都很沮喪。母狗懷孕時需要主人的精心照顧,但懷孕期間的母狗又很臟,所以懷孕的母狗能洗澡嗎?這是寵物主最棘手的問題。如果不給他們洗,是非常臟的,但給如果他們洗,又害怕狗狗出事故。

狗狗是能洗澡的,基本沒什么問題。當主人為懷孕的狗洗澡時,動作一定要溫柔,特別是洗肚子的時候,避免狗媽媽的身體不適。洗完要給狗媽媽擦干,不能著涼了。但是也要分情況,比如狗狗配種后的剛開始幾天是不能洗澡的,大概需要20天之后,狗媽肚里的胎兒穩定發育了,即可能給狗狗正常的洗澡;直到狗狗預產期前的七天至產后的兩周,為了避免狗狗流產以及傳染,盡可能的不給狗狗洗澡。

懷孕的狗狗能否可以洗澡,主要看狗媽媽本身的體質。如果是體弱的,流過產的或者是營養不好的狗,那我們就不要給它洗澡了,如果狗狗的體質,狀態很好,我們可以挑個合適的時間為它洗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