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出門遛狗,嘴套的小作用

出門遛狗我們都知道牽狗繩的重要性,對於嘴套來說似乎瞭解的不多,因為我們在自家門口遛狗,也不會去為狗狗戴上嘴套,可能有的家長也不曉得嘴套有什麼作用。對於嘴套給狗狗帶來的束縛也不會喜歡,不過嘴套在遛狗的時候還真的幫了大忙,會員“家有惡犬”就分享了家裡的狗狗帶嘴套的照片,也分享了給狗狗戴嘴套的原因。

會員“家有惡犬”分享了春夏兩款嘴套,夏天嘴套當然要清涼一些,冬天的嘴套顯得厚一些。戴上嘴套的狗狗就會少一些話,同時也減輕遛兩隻狗狗的負擔。

每次遛兩隻狗狗確實是一種很累,既要充足的體力控制住兩個狗狗,還要讓兩個狗狗玩得盡興。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嘴套在遛狗的時候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會員“家有惡犬”解釋為什麼給狗狗戴嘴套:她覺得一個人帶狗在社區遛兩隻大狗,戴上嘴套鄰居們看著會安心些,

也能防止狗狗們撿一些東西吃。另一個原因是這兩個狗狗很容易衝動,情緒上來會對咬的。她說:“曾經遛狗時,一隻薩摩掙脫繩索,跑過來想咬Jacky,然後被我家兩隻狗按倒在地,那只狗被拉走後,我家兩隻狗開始自相殘殺了。當看到發情的母狗,他們倆也會對咬。”看來家長想得很周到,為了狗狗們也為自己少挨一點累,嘴套對於會員“家有惡犬”確實起了很大的作用。

當然,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對待,如果家裡就一隻狗狗,在社區附近遛狗你能應付的過來也不用戴嘴套。不過你的狗狗如果有撿拾垃圾的壞習慣,可以戴狗套控制一下,等它在外面不再亂撿食東西可以不用帶嘴套限制它。有的會員會問,嘴套會不會影響狗狗排汗喝水,這個是不會有影響的,狗狗可以喝水的,同時也不會影響排汗。

那麼,嘴套還有那些作用呢?嘴套在一些時候還可以限制一些狗狗在家裡搞破壞,如果你不在家,狗狗又不安分,可以為它帶上嘴套,避免不在的時候亂破壞東西,

這是相對於那些還不聽話的狗狗而言的,但是多數時候我們還是應該去引導狗狗怎麼做,這個只是暫時的方法。

雖然有規定說大型犬外出需要戴嘴套,但是在家門口走走就會回來,不用那麼麻煩。再者到別處參加狗狗聚會,來的都是狗友和狗狗們也不用戴嘴套,為了讓狗狗們外出玩得盡興,嘴套還是不用戴的好。

也有一些有創意的人會把嘴套當作漂亮的裝飾,有一些嘴套被商家做成不同的造型,那樣看起來很有趣,不過也只能供我們拍照,不要讓嘴套束縛我們可愛的狗狗。

嘴套也能防止一些意外發生,對於烈性犬尤為適用,比如一些養藏獒的家長,帶狗出去時就必須帶上狗套,因為有時候你也控制住這樣的狗狗,

所以為了自己少一些麻煩,也為了行人的安全,務必帶上嘴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