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和寵物太親密容易脫髮

頭部皮膚是全身肌膚中最“薄弱”的環節之一,其厚度僅厚於嬌嫩的眼部、唇部的肌膚。家中飼養的寵物身上再乾淨,畢竟還是有細菌存在,在這種外界環境的刺激下,會使頭皮的分泌紊亂,造成PH值失調。如果身體抵抗力較弱,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病菌就會乘虛而入,很容易引發頭皮感染,甚至大片掉發。

得了頭皮感染盡可能遠離或不要過於親近帶毛髮的寵物,同時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洗頭,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

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專家提醒說,人們最好不要和寵物過於親密接觸,因為寵物身上有黴菌,很容易使頭皮被感染,甚至會導致脫髮

此外,專家提醒,抱著寵物睡覺,如果在睡得迷迷糊糊的狀態下,不小心壓著寵物,很可能被寵物咬傷或抓傷,這時一定要儘快正確清洗傷口並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條件許可時,傷口應暴露24小時至48小時,防止病毒進入神經纖維,應儘量避免傷口縫合或包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