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蛇年養寵物蛇需考慮清楚在決定

寵物蛇已經在異類寵物飼養洪流中呈異軍突起之勢了,如今2013蛇年春節的腳步已經臨近,有報導稱很多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人開始養寵物蛇,希望借蛇年討個喜氣。但值得提醒的是,蛇年養寵物蛇還需要考慮清楚之後在決定,切不可盲目隨大流。

對於這種身體細長覆蓋著鱗片的捕食者----蛇,有些人喜愛,然而有些人還是很排斥的。能作為寵物蛇被飼養,首先得是無毒蛇。類似於眼鏡蛇、響尾蛇等這類劇毒的蛇是萬萬不能飼養的。目前在售的寵物蛇,如球蛇、王蛇、黃金蟒等等。

調查瞭解到,雖然很多人喜歡蛇,也願意飼養蛇,但更多的市民還是無法接受這種另類的寵物。在一個家庭裡面,有的人喜歡寵物蛇,而有人不能接受寵物蛇。為此而發生家庭戰爭,這也就失去了養蛇討喜氣的目的。為此,養寵物蛇不能盲目,不能一時興起衝動的決定。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雖然這些寵物蛇性情溫順,但它絕對不會像寵物狗、寵物貓那樣對人類親密,服從,忠誠。在它們進食的時候,它們的攻擊本性就會顯露出來。如果你飼養的是體型龐大的蛇,那也是存在一定危險性的。(被蛇攻擊,或者被蛇纏繞也是會發生的事情。)

如果有飼養寵物蛇的念頭,自己一定要考慮清楚,而且需要和家人先商量,如果盲目的購買,難保不會出現棄養的情況。如果你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就不要有養寵物蛇的念頭,更不要盲目的去飼養寵物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