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寵物蛇的注意事項

飼養箱
蛇善於逃脫,只要有一點縫隙就很容易溜出來。因為蟒蛇的力氣大,能撞開門或推落壓在箱籠上的重石,所以飼養箱必須堅固。飼養箱應大小適中,為看清它的動靜,最好是配備全透明的玻璃箱子。另外,箱子也要注意通風。底材
在飼養箱內可用適當的材料鋪底,如報紙、砂、土等,也可加上樹幹讓蛇有攀爬的空間。同時,為注意清潔,最好能每週作整理。
充足的水
水的功用除供水食用外,還有調節體溫、清潔身體、利於排便的用途。所以需準備一個盛水器,水盆的水要充足且隨時保持新鮮。
溫度
蛇是借外界的環境溫度來調節體溫的,
溫度不夠時,會有嗜眠及食欲不振的情形發生,免疫力也會下降,容易受到感染而生病。但過高的溫度,則可能造成適應不良,甚至死亡。加熱設備的熱源最好來自較高的地方,溫度也最好能有落差,可以讓它們自己選擇適宜的溫度,以免直接暴露在熱源下而造成灼傷。
濕度
大部分的蛇適合生存在50-60%的相對濕度下,如果蛻皮時的濕度不夠,蛇會停止蛻皮,舊的皮會殘留在身上,此時必須全身泡水,再用鑷子慢慢幫它剝皮。濕度太高時,體表會吸收水分,也容易生病。
食物
蛇是肉食性動物,且大多是吃活的生物;食源則因種類而略有不同,但大都以齧齒動物、蜥蜴、鳥、哺乳類、蛙類為主。餵食切忌過量,
也不要在餵食後把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