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人飼養寵物前需考慮的四大因素

飼養寵物雖然能給人們帶來歡樂,但是如果飼養不當反而會給老人增加負擔,特別是對於空巢家庭的老人,在選擇寵物做伴時更應注意寵物帶來的副作用。老人在養寵物之前,應考慮以下因素:

一、考慮是否具備經濟條件和精力。

如果夫妻中已經有一個人生活自理困難了,另外一方還要照顧寵物,生活品質就會下降。另外,經濟條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寵物的飼養和生病治療都需要一定的費用。

二、夫妻共同商量決定。

飼養寵物之前,夫妻雙方要達成一致意見,如果一個不喜歡寵物,

另外一個喜歡寵物,在兩個人還沒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擅自把寵物領回家,就會加劇夫妻之間的矛盾。

三、選擇適合自己的寵物。

很多老人養寵物是為了找個伴兒,找點樂兒,擺脫寂寞、孤獨,所以選擇寵物一定要找個適合自己個性、愛好和生活習慣的,這樣才會自得其樂。那麼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呢?需從以下幾點考慮:

1、寵物的性格。寵物的品種很多,而且各自的性格也略有不同,有的頑皮、活潑,有的沉靜、高雅。儘量選擇寵物與自己性格相近的,這樣相處起來才更融洽,感情也更容易培養。所以在飼養寵物之前,應對被領養的寵物個性做一個基本的瞭解。

2、可塑性強的寵物。老人養寵物,很容易像疼愛孩子那樣溺愛它們,以致養成一些壞習慣,

比如:挑食、調皮等。所以選擇可塑性強的動物是很有必要的,從小就應對它們進行訓練,規範他們的行為,並讓它們適應人的生活規律和作息時間,減少對家人和鄰居的影響。

四、不要把情感全部放在寵物身上。

老人對自己的寵物往往寄託著深厚的情感,但一般寵物的壽命只有十幾年,難免有失去的時候。所以在平時應重視和他人的交流,也不應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情感都放在寵物身上。

老人養寵物一般是為了給自己的生活增加樂趣,豐富自己的生活,但養寵物是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老人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考慮,否則養寵物會成為自己的一種負擔。另外,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您,

老人養寵物一般都會投入自己全部的感情,所以一旦寵物死亡或丟失,就會導致老人情緒低落,從而影響身體健康,因此,老人養寵物也應該慎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