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貓咪走失後跋涉300公里回家

美國佛州一隻名為“霍莉”的家貓最近成為網路明星,不是因為它超萌、也不因為它有超強的技能,而是因為它有超強的毅力才讓人們對它讚歎不已。這只貓咪與家人在外地度假時失蹤,它兩個月跋涉了近200英里(322公里),最後回家。這令家人高興不已,也讓其它人感動和震驚。

【還原事件】

裡克特夫婦11月帶著“霍莉”從西棕櫚灘的家中出發,沿著海岸線一路向北,抵達近200英里之外的代托納比奇度假。一天,當地燃起煙花,“霍莉”受驚嚇,跳下所住的拖車住房,一去不回。

新年前夕,佛州西棕櫚灘女子馬左拉在自家後院發現一隻黑白黃相間的貓咪,瘦弱不堪。他和孩子們給它喂牛奶和食物,哄它進屋。6天后,貓咪逐漸恢復生氣。

馬左拉帶它去獸醫處檢查身體。獸醫發現貓咪體內有微晶片,可以認證身份。原來它叫“霍莉”,主人雅各·裡克特和邦妮·裡克特夫婦就住在1英里外。

當這對夫婦接到電話時,方知兩個月前失蹤的“霍莉”跋涉近200英里回到家鄉,連呼“奇跡”。

家貓“霍莉”在陌生地區長途跋涉,找回家鄉,令動物行為學家和貓迷們大感困惑。大家在互聯網上熱烈討論“霍莉”如何找到回家路,依靠光線、聲音、氣味、內在生物指南針,還是一路向北途中的記憶?

外媒26日援引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動物行為學教授馬克·貝科夫的話報導:“這真是一個謎。它可能有一些基本的方向感,然後根據光線或聲音線索,不斷接近家鄉。事實上,我們根本不知道它如何找到回家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