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流口水怎麼辦?狗狗口水多怎麼回事?

一隻健康、正常的寵物狗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的口水直流。從科學上定義,狗狗唾液從口腔流出稱流涎。流涎不僅僅是口腔、唾液腺、咽及食管疾病的共同症狀,還常見於許多疾病的經過之中。各位狗狗家長們,你們知道狗狗流口水到底是怎麼回事嗎?面對流口水的狗狗又應該怎麼辦呢?

比如說,狗狗曾經有過外傷歷史,它的一側口角會流口水,能正常飲食但狗狗不會在飲食。狗狗習慣用舌舔鼻頭時,舔不到鼻鏡時,只能舔在流涎側的鼻鏡邊緣,無其它全身症狀,這樣的情況多為流涎側下頜骨骨折折;如果狗狗喜歡伸頸,表現得煩燥不安,咽或食道拒按,多為食道異物,如此情況下也會不斷流口水。

要解決狗狗流口水的情況,首先還要找到具體的病因,然後根據病因針對性治療。比如說,頸部骨折就需要去醫院照片然後頸部固定;如果是外傷,

那一定要先消毒,然後治療;如果是口腔異物,也要及時的取出,然後清潔口腔衛生,緩解其流口水的情況。當然,具體到疾病的治療,還需要先給狗狗診斷,確定病因之後在制定治療方案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