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此養寵,你的心能安嗎?

寵物是快樂的事情,我們要時刻去想著它們,不希望它們受到一點的委屈,讓它們過得快樂幸福。養寵物會把它們當做自己的孩子對待,同時它們也是我們生活裡的快樂源泉。不管是貓咪還是狗狗,它們都是可愛的小天使,既然養了它們我們就要認真的呵護它們,不要讓它們受到傷害,對它們負責任。可是現實是殘酷的,有些人對自己的寵物不友好,還讓寵物面臨著生命的危險。

會員“pinkyst”為我們分享了這樣一條微博,博主@zeno_wu:“社區幾天前有人把貓放在五樓的空調外機上養,前幾天下雨,夜裡氣溫低,

貓咪整夜整夜地叫!現開始變熱,它連水也沒有!它曬得有點脫水,我用塑膠杯底從籠子縫隙中塞了點水進去 有沒有附近的朋友可以一起幫幫可憐的貓貓?”這是養寵物嗎?貌似在虐待貓咪。有些社區的流浪貓們每天都有人給它們食物,相比這只可憐的被囚禁在空調機上的貓咪要幸福很多。同時,把貓放在陽臺上,受到主人冷血的對待,也會叫的又會吵到鄰居。既然養了貓咪,為什麼不認真對待呢?

貓咪本來就是很好養的寵物,多數時間都在睡覺,不會粘著主人。而把貓咪放在陽臺上似乎有些過了,如果家裡有人不喜歡貓,才放在陽臺上,那麼就應該提前和家人商量好再去養貓。如果嫌貓髒放到陽臺上,那麼當初就應該做好心理準備。養寵物不是一時興起,而是要長久的堅持下去。真正想養寵物的人,是會愛它們的,為它們帶來溫暖,而不是虐待。

會員“sophia的爸爸”說:“這跟去年一個臺灣人把狗關籠子裡掛在陽臺外的空調外機上一樣啊!兩個人都是一個師傅教的啊!”看來不管是貓咪還是狗狗,

都遭到同樣的命運,讓寵物遭受著更多的痛苦。

如果你想養寵物,那麼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家裡空間適合養什麼樣的寵物也要充分的考慮好。養寵物不是一時心血來潮,就去買了一隻,而是要做好長期的養寵準備。寵物也是生命,不要虐待我們的寵物,它們是有感情的。

有的人養了寵物,可是家裡人不喜歡,結果只得把養的寵物送人或者遺棄,這樣是對寵物極大地傷害,因此在養寵物時一定要做好準備,提前和家人的溝通好,如果家人不同意,那麼就不要養了。

對於把寵物放在陽臺外的空調機上來養的人,不管你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也不能掩蓋你虐待寵物的行為。養了它們就要認真對待,

畢竟它們是活生生的存在。將心比心,如果我們被囚禁起來,再放在空調機上風吹、雨淋、日曬,那將是怎樣的折磨,所以養寵物要對它們好一些,愛護著它們,而不是虐待它們。

那麼,你適合養寵物嗎?看看你符合下面這些要求嗎?

您家裡所有的人都喜歡寵物,或至少都不討厭小動物。如果你有事,將會麻煩其他人來照顧,所以養寵物以前一定要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最好還要徵求一下鄰居的意見。

您每天能夠有時間喂狗和陪寵物玩。如果你是單身貴族,就要保證每天為寵物分出一點時間,至少一個小時。如果你的工作很忙或者學習緊張就暫時放棄養寵物的念頭吧。

您家裡沒有病人,尤其是沒有孕婦。

寵物的不乾淨和不安靜絕對不利於病人的康復。養貓對孕婦和胎兒造成的危害是有科學依據的,狗狗雖然還沒有這種證據,但還是保險為上,儘量別讓狗狗與孕婦和新生兒過多地接觸。

最後一點,你要有足夠給寵物花的錢。對不起,這最後一個條件可能讓您灰心了,但這是最後的也是最重要的問題。首先寵物的吃、住都要花錢,它生病了還要去看醫生,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