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讓狗狗遠離腰椎間盤突出


鬥牛犬

狗狗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會出現低頭、伸脖子、行走不協調、大小便失禁、甚至癱瘓的現象,對於狗狗來說,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因為疼痛,它們還會拒絕別人撫摸腰背部,長期患病的狗狗常常最終變得脾氣暴躁。

由於狗狗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病情發展很快,因此很多主人在還沒來得及察覺時,狗狗已經不能好好走路了。為了避免狗狗患上腰椎間盤突出,主人在平時的養護中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抱狗有講究

大多數人都是用雙手托住狗狗腋窩然後垂直抱起狗狗,其實這樣做對它們的脊椎傷害很大,掌握正確的抱狗姿勢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成長(日常抱狗狗的注意事項)。

二、營養要跟上

如果狗狗缺鈣,那麼它們就很容易患脊椎疾病。對於鈣吸收能力差的狗狗,主人可能還要另外給它們補鈣。同時,不要給狗狗喂太多動物內臟,

因為動物內臟的磷含量較高,會影響鈣的吸收。

三、少爬樓梯

長期爬樓梯會給狗狗的腰椎帶來極大的負擔,特別是下樓梯,狗狗的四肢關節都要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狗狗年事已高,爬樓梯將會給它們帶來更大的傷害。

四、注意遺傳因素

京巴是最容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狗狗,養京巴犬的主人要格外留意它們的日常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