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狗狗繁殖和絕育問題的討論

如何理解犬種繁殖---敬請大家討論
長期以來,狗狗繁殖的話題一直沒有進行過探討。其實這個話題和絕育一樣是個值得大家注意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任何問題,藏起來是沒有用的,拿出來讓大家討論,才是應該做的。我個人通過被動的家庭繁殖,嘗到了甜酸苦辣的滋味....同時,也由於查閱大量資料,得出一些個人經驗,願意和大家做如下討論:
1.家庭繁殖:國內的狗狗繁殖,大都是狗市上的販子們在家庭繁殖並銷售的。而國外的家庭繁殖,一般都是純種犬俱樂部內部會員的家庭繁殖。這是和國內根本不同的地方。
這種家庭繁殖,本身是在種公種母都是純種犬的前提下,進行繁殖的。包括狗舍,也都是純種犬俱樂部的成員,他們的狗狗都是擁有貨真價實的血統證明的狗狗。在選種時,都力求避開近親,尋找遠親血統的狗狗繁殖。因此,就要求所有純種犬俱樂部成員的狗狗都具有真實的血統登記證明。
2.家庭繁殖後的銷售:即便是純種犬俱樂部成員,即便是擁有純種犬,但是繁殖也是很認真的。我檢索國外繁殖資料看,那些國外純種犬俱樂部的成員,也並非都在家裡搞繁殖。他們只有自己感到自己的狗狗符合繁殖條件,才繁殖的。繁殖之後的幼崽,是通過俱樂部內部的血統登記,通過俱樂部內部的整體管理系統,
對外銷售。
3.適合繁殖的狗狗:說實話,這個問題可能並不能完全看自己的狗狗是不是純種犬就能決定的。因為,純種犬裡根據狗狗的各個方面條件,決定了狗狗的品相。例如:你所飼養的狗狗品種,都有嚴格的品相要求條件。這些條件很嚴格,包括頭型、體形、耳朵形狀、尾巴形狀、腿部形狀等等。有些狗狗即便是擁有純正的血統,但只能是家庭寵物級別的狗狗,因為他自身的條件決定了他沒有辦法參加比賽!所以,你想家庭繁殖,首先你就要瞭解自己飼養的狗狗是否符合繁殖條件,不瞭解自己狗狗的情況,那你就還不適合搞家庭繁殖。拿我家勇氣和真衣來講,都是純種柴犬,但無論是勇氣還是真衣,都並非是好品相的柴犬,
只能算是家庭寵物級別的柴犬。為什麼這樣說呢?首先我是根據柴犬的品相條件,仔細看過柴犬的各項要求,並一一對照,才明白其中的奧妙。純種柴犬的性格特點勇氣和真衣都具備,而且是柴犬中性格穩定的狗狗。但真衣作為白柴,是不能參加比賽的。而勇氣雖然被毛顏色符合比賽柴犬的要求,但勇氣的尾巴是太鼓卷,這種尾巴是很可愛的,但在打比賽時,則不會得分。另外,勇氣的耳朵也不是理想的耳朵,比較大、長,而柴犬的耳朵分為幾種,最理想的耳朵是短小前傾,耳間距離適當,角度適當等等。每個人都象愛孩子那樣愛自己的狗狗,但是愛和理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我不在乎自己的柴犬是否是賽級犬,因為我沒有打算帶著狗狗打比賽。
但是,我知道他們不是最理想的柴犬。這點我很明白也很理智。我直接說出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或是丟人。
4.關於失格問題:即便是優秀獲獎犬繁殖出來的後代,也不是個個都優秀的!返祖現象的幼崽,以及殘疾的幼崽出生,時有發生。這些有問題的幼崽出生後,很多人是不願意購買的。因為國外強調純種犬的飼養,對明顯失格的狗狗,飼養者是不感興趣的。這就要求繁殖者在發現失格或是問題幼崽出生後,要採取各種方式處理掉它,而不是賣掉它。尤其是優秀犬舍,發現優秀種狗生出了失格幼崽,他們寧可將幼崽溺死,也不會讓幼崽流入社會。更不會期望以優秀犬的後代賣高價糊弄買主。
因為,一旦狗舍出售了劣質幼崽,名譽的損失問題才是最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