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看出愛犬的假孕症?

一、病因

一般認為可能與黃體活性延長有關。犬發情排卵後,無論受孕與否,都會在卵巢形成黃體。黃體分泌的孕酮是一種維持妊娠和引起妊娠變化的激素。如果黃體存在時間延長(有時可達100天之久),並且孕酮分泌量與懷孕犬相同時,就會引起某些母犬出現類似懷孕的症狀。

二、診斷要點

寵物網小編說,假孕症多發生在發情後的2~3個月這一期間。母犬出現腹部增大,觸診腹壁可感覺到子宮增長變粗,乳腺發育脹大並能泌乳,母犬表現急躁不安,尋找暗處作窩,喜歡飲水,食欲不佳,有時還會出現嘔吐、多尿等症狀.根據配種史、腹部觸診、 X線攝影及超聲波診斷,

排除真正酌懷孕即可確定診斷。

三、防治措施

輕症者可自愈,無需治療。重症者可使用激素治療,如甲基睾丸酮,犬內服日量為10毫克;己烯雌酚,肌肉注射或內服,其劑量均為0.2--0.5毫克/次。對常發的母犬,不適種用並應作去勢術,從根本上杜絕假孕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