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合理給蘭花根系施肥

內容:澆灌、噴淋、座浸、浸根等是給蘭花根系施肥方法,方法得當,施得合理,效果均好。

首先,若用自來水稀釋肥料,所用的自來水必須養過。同時待蘭盆內略幹時施肥,以便根部有效吸收。

1)以澆灌、噴淋、座浸等方式給蘭花施肥之前,可以先略微給蘭花噴灑一點水,俗稱“吃口水開開胃”。

2)施肥的方式不同,肥料稀釋的比例也應不同,澆灌和座浸所用的肥應稀釋為1:2000;噴淋施肥為葉面和根系同時施肥,肥料要淡一些,應稀釋為1:3000;浸根法是在翻盆分株時採用,先將蘭花洗清涼幹,然後將蘭花的根在肥液中浸泡20分鐘,

略涼幹根系再栽培。由於根系直接浸泡於肥液中,肥料稀釋比應為1:3000。

3)施肥後1—2小時,噴淋一次清水,以減少殖材中肥料的殘留量,亦有在次日清晨再噴淋清水的,俗稱“回水”。

4)座浸式施肥肥料既可以節省肥,又可以避免葉面上淋到肥料造成肥傷,然而卻弊端最多,一盆盆蘭花放在肥液桶盆中座浸,肥液愈來越髒,若其中有病蘭往往造成交叉感染。

5)給蘭花根系施肥必須選在天氣晴和,氣溫合適的傍晚落日之前進行。堅持壯苗必施,弱苗不施,淡施勤施,這是給蘭花施肥的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