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養寵:學會合理給狗狗餵食

餵養狗狗,狗糧肯定是最理想、最合適的食物。狗糧就是專門為狗狗提供的營養食品,是介於人類食品與傳統畜禽飼料之間的高檔動物食品。簡而言之就是說,狗糧是根據狗狗身體成長的需求而研製的食品,主要是為狗狗提供最基礎的生命保證、生長發育和健康所需的營養物質。

飼養寵物狗,家長就應該學會該如何科學的餵養狗狗。

----在出生後30天左右,進行斷奶餵食。餵食用開水泡發的幼犬用(發育期用)乾糧,大約一天喂3-4次;4-5個月大後,可不再需要水泡;6-8個月左右,1天2、3次直接餵食狗乾糧;犬成年後,餵食成犬用乾糧,只需1天2次即可。

很多家長因為工作繁忙,或者是因為要幫助狗狗減肥等原因,所以長期都只能l天餵食1次。針對成長期或成年狗來說,是不提倡這種作法的。

----通過調查狗的血糖值發現,1天1次餵食的話,血糖值變化幅度極大;而1天2次餵食的話,

則趨於穩定。為了更多地積蓄能量,我們最好是1天給狗餵食2次。家長們要想飼養健康、溫順的狗,就應謹記1天給狗餵食2次哦。此外,經常保持穩定的活動能量,能增強狗對外界環境刺激的免疫能力。

很多寵物狗家長不僅會給狗狗選擇狗糧食品,在閒暇時間還會親子DIY狗食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選擇自己動手給狗狗製作食物,那麼一定要把握好營養結構的均衡。需要注意的是,狗狗雖然更偏向於肉食,但為了確保它身體營養平衡,主人千萬不能單純的只給它準備肉類食物。適當的選擇一些新鮮蔬菜,也是非常必要的。

----除了餵食狗糧,在準備其它食物的時候,主人還應該知道哪些食物是狗狗不能吃的,哪些是應該少吃的。

例如,人類使用的洋蔥、大蒜、巧克力、葡萄乾等食品,這都是狗狗不能吃的;適當的動物肝臟對狗狗的身體是非常健康有益的,但是過量的使用就會造成維生素A中毒,危害狗狗身體健康,所以這類食物應該少吃等等。

PS:在給寵物狗準備肉類食物的時候值得注意。要避免狗狗肥胖症,就需要多選擇一些脂肪含量少的瘦肉,而且要挑選沒有細小骨頭的肉食。因為細小尖銳的骨頭容易刺傷狗狗的口腔、腸胃,所引起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