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蘭壽金魚餵食 注意營養要搭配合理

怎麼給蘭壽金魚餵食,給蘭壽金魚餵食一定要注意食物的量,過多過少的餵食對金魚的健康都是不利的。那應該怎麼給蘭壽金魚餵食呢?在餵食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蘭壽的餵食量問題

蘭壽金魚餵食多了很容易導致蘭壽死亡,其原因並不是因為蘭壽吃多了消化不好,而是因為在投放大量食物的時候水體中大量的食物殘留降低了水中的溶氧含量,而在這一同時,蘭壽也是飽食的情況下需要更多的氧氣來説明消化,而水中的溶氧較低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蘭壽金魚因缺氧而死亡,這一現象通常被當做是“撐死現象”來對待。所以蘭壽的餵食量一定會要控制,保證蘭壽金魚在短時間內沒吃完即可。

蘭壽多久餵食的問題

蘭壽餵食的系列問題中多久餵食是一個重點,蘭壽的餵食應該在早晨,或者午後,

儘量避免在下午5點之後進行餵食,一般飼養蘭壽都以少食多餐為主,每日餵食一次或者兩次即可,在觀察蘭壽有很大的進食的需要的時候給蘭壽餵食營養豐富的食物。

蘭壽餵食的其他注意

餵食的時候儘量避免過大的塊狀物的投喂,應當為細小疏鬆的小顆粒為最佳,如餵食活體的話,注意在餵食之前進行消毒處理,以免有寄生蟲。

蘭壽的餵食問題是飼養蘭壽過程中比較重要的部分,掌握了餵食,那麼飼養蘭壽也就不是很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